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一站式”学生社区专题展】“研”途有你,全力以“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5

为持续推进考研工作,帮助考研学子全面精准做好复试调剂准备,提高学生考研复试上线率321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A3N506举行了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毕业班辅导员、瑞博考研方老师与全体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为便利在校外实习的考研学子,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视频的方式开展。

图为指导会现场.jpg图为指导会现场

指导会分为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卢丽娟详细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介绍了复试流程、复试注意事项和调剂方法与技巧等相关内容,通过分享近几年调剂成功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调剂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把握时机、提高调剂成功率。勉励同学们要全面了解报考院校的复试要求,摆正心态,积极应对,学院会全力以赴做好复试的服务指导工作。

第二阶段由瑞博考研方老师进行面试经验分享,主要从复试流程、笔试内容、面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准备复试材料、行为礼仪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第三阶段为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向老师们提出了有关复试与调剂方面的疑惑,如:如何联系导师、是否有本校本专业调剂、跨专业调剂、考研复试形式等。指导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针对每位考生的不同情况,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和指导。考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指导会,他们更明确了复试准备的方向,也对调剂流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信心满满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复试和调剂挑战。

图为参会学生.jpg图为参会学生

“研”途有你,全力以“复”。此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大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增强2024届考研学生参加复试的信心,帮助同学们掌握面试技巧,提升复试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夯实学风建设基础,从学生各阶段的成长成才需求和重点任务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以扎实学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